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媒指第二階段談判存變數
2020-01-11    香港商报
 

美媒指第二階段談判存變數

【香港商報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表示,與中國達成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可能會在本月15日過後就簽訂。

特朗普在接受訪問時說:「我們會在1月15日簽署,我覺得會在1月15日簽訂或過後就簽,不過我認為日期會落在1月15日,與中國簽署重大協議。」

對此,美國之音綜合中美專家的評論認為,美中第二階段談判如何進行及能不能進行,都似乎有很大變數。

此前,特朗普在去年12月31日宣布簽署日期為1月15日。中國商務部9日表示,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於13日到15日訪問華府,並簽署協議。目前,雙方談判團隊仍密切溝通,商討關於簽署協議的具體安排。據外電消息,中美第一階段協議簽署儀式訂於美東時間15日上午在白宮舉行,預計有200人參加,其中包括美國主要貿易團體代表。

很快開啟第二階段經貿協議談判

中美上月達成的第一階段協議,預計將調降關稅、讓中國增購美國農產品、能源及製造業產品,同時將解決一些知識財產權爭議。

特朗普還表示,美方會很快同中國談判第二階段經貿協議,但他可能會等到11月大選後才完成談判,原因是可以達成一份更好的協議。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