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新增非農14.5萬人 美就業數據遜預期
2020-01-11    香港商报
 

新增非農14.5萬人 美就業數據遜預期

【香港商報訊】美國勞工部昨日公布非農業就業數據,美國12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加14.5萬人,低於預期值16.0萬,11月為26.6萬人。

美國勞工部公布數據顯示,12月零售貿易/醫療健康就業人數錄得增加;過去3個月,平均新增非農就業人數為18.4萬。美國勞工部公布的美國12月非農新增就業人口14.5萬,不及預期的16萬;失業率維持在3.5%的50年低位,失業率已經連續21個月保持在低於4%的水平,這是自20世紀60年代以來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薪資增速意外下降至2.9%,為2018年8月以來最低。

數據公布後,美元指數短線快速走低,現貨黃金快速走高。聯邦基金利率期貨暗示,市場預計聯儲局在1月會議上維穩的概率小幅下降89.8%,加息概率為10.2%,降息概率為零;市場預計聯儲局2020年只可能降息1次。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