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擬在菲布兵抗華
2020-01-11    香港商报
 

美擬在菲布兵抗華

【香港商報訊】據路透社10日報道稱,美軍計劃在太平洋部署一支特殊任務部隊,將針對中國執行情報、電子、網絡及導彈作戰,而部隊基地很可能設在菲律賓和中國台灣東部島嶼。

報道指,該部隊將配備能擊中陸地和海上目標的長程精確武器,例如高超音速導彈,以便一旦爆發衝突時,為美國海軍艦艇開路,亦有助抵銷中俄,阻止美國航母靠近亞洲大陸的一些能力。 不過報道並未精準說明具體島嶼的位置。

路透社引述美國陸軍將領接受彭博訪問時指,部署該部隊將有助抵銷部分中俄為阻止美國軍艦靠近,已具備的戰力。

據美國陸軍部長麥卡錫稱,該特殊部隊的部署計劃,將可受惠美國陸軍和專門研發、管理美國間諜衛星的「美國國家偵察局」新達成的合作協議而順利推展。麥卡錫當晚將出席華府一場活動,會說明陸軍在印太地區部署的計劃細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