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隴31個貧困縣摘帽
2020-01-11    香港商报
 

隴31個貧困縣摘帽

【香港商報訊】記者寇剛報道:昨日上午,甘肅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正式開幕,甘肅省省長唐仁健向大會作了政府工作報告。報告顯示,2019年,甘肅省經濟運行難中守穩、穩中有進,預計全省生產總值能夠實現6%左右的預期目標。

其中,固定資產投資增長6%以上,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7.4%左右,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同口徑增長5.2%,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8%和9%左右。

報告顯示,去年甘肅省投入財政專項扶貧資金207.67億元,增長19.8%,落實城鄉建設用地增減掛鉤節餘指標跨省域調劑資金93.46億元,全部用於深度貧困縣。全省31個貧困縣摘帽退出,藏區實現整體脫貧,全省減少貧困人口93.5萬,貧困發生率下降至0.9%。

去年,全省基本實現義務教育、基本醫療、安全住房、 安全飲水清零目標。完成剩餘2.65萬戶四類重點對象和新排查1.27萬戶危房改造任務,「十三五」易地扶貧搬遷的49.9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住上了安置房。實施集中供水、分散供水和冬季凍管改造工程,鞏固提升了89萬戶農村人口飲水安全水平。

報告指出,發展外向型經濟始終是甘肅經濟社會發展的重中之重,甘肅省藉助「一帶一路」黃金段的獨特優勢,不斷走深走實「一帶一路」建設,目前,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出口佔到外貿總值的一半以上。

今年GDP擬增6%

唐仁健在報告中指出,今年是全面決勝小康社會的收官之年,甘肅省將?力實現剩餘17.5萬貧困人口脫貧,8個貧困縣摘帽退出,務必確保如期全面完成脫貧攻堅任務。同時,實現生產總值增長6%,固定資產投資增長6%以上,單位生產總值能耗和主要污染物排放完成國家下達的控制目標。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