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閩政協聚僑心僑力 建設「一帶一路」
2020-01-11    香港商报
 

閩政協聚僑心僑力 建設「一帶一路」

【香港商報訊】記者田琴、呂斯達報道:福建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10日在福州開幕。省政協主席崔玉英代表十二屆省政協常委會向大會作工作報告。她表示,做好台港澳僑凝心聚力工作,是福建建設「政協大省」的應有之義,將發揮優勢、聚合資源,以增進認同為目標,努力畫大畫好同心圓。

海外僑領參加政協會議成常態

崔玉英表示,過去的一年,福建省政協不斷拓展政協台港澳僑工作。與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共同舉辦第二屆兩岸基層治理論壇,提升了兩岸基層代表交流的廣度深度。創設省政協港澳台僑交流基地11個,舉辦台胞青年夏令營、港澳台大學生走朱子之路研習營,開展「八閩文化之旅」體驗式交流,組織兩岸青年鄉村振興研修營,增進了青年一代的心靈契合。密切與閩籍華僑華人交流交往,海外僑領代表參加政協會議形成機制、成為常態。

崔玉英對港區政協委員的愛國愛港之舉給予很高的褒獎。她表示,去年面對香港回歸以來最嚴峻複雜的局面,港區政協委員充分發揮雙重積極作用,與閩籍愛國社團和知名人士一道,無畏無懼、挺身而出,站在鬥爭最前線,挺特首、挺政府、挺警隊,發出維護法治、反對暴力的最強音,立起了標杆、贏得了讚譽。

不斷增進台港澳僑大團結

在2020年工作思路與部署方面,崔玉英表示,將持續拓展港澳工作的領域和深度,建立定期走訪港澳委員制度,完善發揮港澳委員作用機制,深化「港澳委員內地行」活動內涵,擴大港澳台青年「八閩文化之旅」品牌效應,不斷發展壯大愛國愛港愛澳力量,為推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促進港澳繁榮穩定繼續努力。進一步密切與閩籍華僑華人社團的溝通聯繫,講好中國故事、傳遞故土情緣、凝聚僑心僑力,更好地服務「一帶一路」建設。

同時,以實現心靈契合為目標,以共同文化為紐帶,拓展同台灣島內有關黨派團體、社會組織、各界人士交流交往,探索在閩台胞台企代表參與政協協商機制,繼續辦好兩岸基層治理論壇、兩岸青年鄉村振興研修營,不斷擴大社會效應,努力把工作做到台灣同胞的心裏,為建設台胞台企登陸的第一家園貢獻力量。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