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烈火湊仔公 難為消防員
2020-01-11    香港商报
 

烈火湊仔公 難為消防員

撰文:雲遜

由安迪菲曼執導、約翰辛納主演的電影《烈火湊仔公》,以美國為撲滅森林大火特別設立了空降消防員為題材的喜劇電影,男主角帶領隊員在火場中救回三名小孩,由於小孩的父母失聯。於是消防局化作託兒所,消防員暫當保姆,因眾人沒有照顧小孩的經驗,而弄至笑料百出,導演希望以喜劇吸引各年齡階層的觀眾,消防員照顧小孩的笑料故事必可引起新手爸爸的共鳴。

世界各地經常發生森林大火,由於火勢自由擴展及蔓延,屬於破壞力及突發性強的火災,較難在短時間撲滅。空降消防員往往在最危急的時間,奮身跳下控制及撲滅森林大火,是消防員中的特種部隊。導演安迪菲曼表示這隊無懼任何危險的男子漢,在照顧小孩時卻縛手縛腳弄至錯漏百出,消防員與小孩這個主題想起來已經很有意思。在消防隊長的選角上,導演早屬意「硬漢」約翰辛納飾演:「他絕對能夠勝任帶領隊員去空降救火,而他亦有搞笑及軟弱的性格,從不介意演出任何角色。」

菁英中的菁英

飾演隊員的奇根米高基覺得空降消防員的故事十分吸引:「對他們的故事了解愈多,會明白他們付出很大的犧牲,去拯救市民的生命與財產。」消防隊長約翰辛納指出全美國總共有120萬名消防員,而空降消防員只有336名,美國消防員分有三個等級,第一級是曾接受專業訓練的消防員,第二級是菁英消防員,第三級是空降消防員,是菁英中的菁英。他稱:「空降消防員要從3000多呎的上空跳下進入森林中的火災區,之後要努力控制火勢及盡力救火,有時可能只花一天時間,有時要用上數星期時間才能成功,為了拯救他人消防員願意犧牲自己。」電影拍畢後,約翰辛納表示更加尊敬空降消防員,他們從事非常危險的工作,能夠飾演消防隊長一角是光榮。

小心劇透

空降消防隊長積卡遜(約翰辛納飾)率領隊員,在一次森林大火中救回三名孩子。由於一直未能聯絡孩子的父母,為安全起見,積卡遜只能把他們留在消防局內。整隊消防硬漢成為了臨時保姆。毫無照顧孩童經驗的消防員,不停被三個細路戲弄,把消防局亦弄至天翻地覆;令他們不禁驚歎,原來小孩子與森林火災相同,具有強大的破壞力及難以受控。

商報送禮

為感謝香港商報讀者的支持,本報現送出《烈火湊仔公》優先場戲票20張(1月22日),讀者只須答中電影問題,把答案、姓名及聯絡電話號碼,連同貼上2元郵票的回郵信封,寄往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副刊部收,信封請註明「索取《烈火湊仔公》優先場門票」,答中電影問題的讀者,將有機會獲得兩張,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電影問題

一、請寫出電影中出現的部隊名字。

----------------------------

二、請寫出男主角的演員名字。

----------------------------

鳴謝:洲立影片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