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民建聯於18區舉行「全港服務日」活動 堅持服務初心不變
2020-01-1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黃永佳報道:昨日,民建聯在全港十八區舉行「全港服務日」活動。該黨在各區開設70個街站與市民接觸,派發揮春、健康單張、選民登記表,介紹民建聯服務,藉此表明自己會堅持服務、初心不變。當天活動有幾百名民建聯成員及社區幹事參與,不少街坊及市民都表示認同該黨工作。黨主席李慧表示,民建聯堅持服務的初心不會改變,不會因區議會議席減少而收縮地區工作,只會做得更好,包括在全港十八區加開支部服務點,深入扎根社區,服務街坊所需。

  發展義工隊扎根社區

  民建聯昨於全港十八區舉行「全港服務日」,以小西灣街市外的街站作為啟動龍頭。李慧琼率領立法會議員、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張國鈞,副秘書長葉傲冬及多位社區主任出席。該黨其他立法會議員、地區幹事亦分別在各區街站站台,向市民表明民建聯「堅持服務,初心不變」的決心。

  李慧琼致辭時表示,服務日活動特別具意義,因區議會選舉過後,民建聯於全港十八區開展服務,是想帶出民建聯堅定服務、初心不變的信息,他們不會因區選結果而放棄服務,民建聯區議員及社區幹事會在全港繼續努力耕耘,與市民一起建設社區,繼續為市民提供所需服務。

  「雖然在新一屆區議會裏面,民建聯議席大幅減少,但我們一早已經表明,民建聯的地區工作不會收縮,只會做得更好。」她表示,「我們要關閉不少區議員辦事處,但我們同時會在十八區加開支部服務點,作為補充。我們會繼續接受市民諮詢,處理投訴和求助個案,我們也會繼續舉辦各種活動和服務,例如興趣班、健康檢查等等。」經過多年努力,民建聯在各區都建立起充滿熱誠和幹勁的義工隊,他們是民建聯的寶貴資產。該黨會繼續發展義工隊、倚重義工隊,深入扎根社區,服務街坊所需。

  建立區議會監察平台

  李慧琼又說:「在新一屆區議會裏面,民建聯是少數派,但我們已經建立起議會監察的平台,監察區議會的工作。如果反對派做事罔顧居民利益,損害社區,我們一定會幫他們發聲,不會讓反對派為所欲為。民建聯也會充分利用立法會的平台,結合地區工作,嚴格監察政府工作,確保其施政能夠切實回應社區居民的期望和訴求。」

  另外,民建聯亦會加強青少年工作,希望新一年可與政府處理深層次矛盾,未來會繼續在地區宣揚及弘揚愛國理念,團結及發展愛國愛港力量,與居民一起促進社區和睦,為維護「一國兩制」及法治發揮作用,幫助香港走出暴力破壞的亂局。

  啟動式上,張國鈞表示,東區團隊精神煥發,為社區服務,不斷進行地區服務。早前港島區已有活動與市民慶祝新年。他又稱,市民現關心公共衛生問題,民建聯將是香港及內地橋樑的角色,為公共衛生把關。

  周浩鼎則指,最近看到區議會運作不暢順,有人說很多區議員用無關痛癢的事來消磨時間,更有人唱「港獨」歌,直斥他們的行為很荒謬,反對派借議會平台胡作非為,做政治表演,而不是做民生議題。他又指,反對派推倒以往區議會通過的方案,使很多民生工作未能落實,是對民生不負責任。民建聯很多成員會自動投入監察角色,議會監察工作已全面展開。

  冀議會運作重回正軌

  葉傲冬表示自己留意到很多市民認為議會現時已高度政治化。他認為,區議會以政治口號或訴求為主,而放棄民生議題,這個做法對市民一定沒有好處。他又補充,現時交通及環境衛生問題在個別區議會是關注議題,如果反對派對相關議題置之不理,相信情況長此下去,並非是件好事。

  另外,李慧琼接受傳媒訪問時指,本屆立法會只剩數個月會期,政府目前仍有不少法例計劃交予立法會審議,當中不少法例是有利於民生,如增加多4周產假的條例更可令孕婦、產婦受惠,不能因內會被拉布及騎劫而停止運作。她呼籲反對派停止有關行為,讓議會可重回正軌。

  對於新一屆區議員上任後,企圖停止過往區議會提出的工程及否決上屆區議會涉及分區委員會的過百萬預留撥款,李慧琼重申尊重區議會運作,但希望新任議員可尊重過去議會所做的決定。

  街坊:民記服務「好幫得手」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民建聯昨在全港十八區舉行「全港服務日」活動,向市民表明「堅持服務,初心不變」。不少居民對民建聯在新屆區議會選舉失利感可惜,認為是「非戰之罪」。知道民建聯明確強調地區工作不會收縮、只會做得更好之後,他們都放下心頭大石,希望民建聯繼續做好地區工作,以成績贏回市民的心。

  在小西灣街市,一名家庭主婦在街站前對記者說,早前區選結果一面倒,曾令她很擔心——恐怕民建聯今後會收縮地區服務。但聽了李慧主席的一番話,已放心了不少。她坦言,過去10多年,在區內不時透過民建聯區議員辦事處得到幫助,大至仔女買樓的法律諮詢,小至鄰居晚上的過分噪音,都能一一「搞定」。她稱讚民建聯的地區幹事「好幫得手」。

  另一位伯伯對記者說,有新當選的反對派區議員以前從未有過地區服務經驗,未來難以靠「呢班友仔」幫手。惟聽到民建聯會加開支部服務點,就覺得更加放心了。就民建聯公布已建立起議會監察平台,監察區議會的工作,這位伯伯拍手歡迎:「一定要實反對派班友仔,唔好畀佢為所欲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