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市场动态
2020-01-13    香港商报
 

  張松橋2.1億英鎊購倫敦豪宅

  英鎊近年受「脫歐」影響下跌,卻吸引大批本港大孖沙趁平到英國買「磚頭」。據報,中渝置地(1224)主席張松橋,其家族斥2.1億英鎊(約21.3億港元)買入倫敦市中心一座豪宅,成交價有望打破倫敦單幢住宅紀錄。

  外電《彭博》引述張松橋家族辦公室的電郵聲明,證實張松橋同意購入這幢位於知名高尚住宅區騎士橋(Knightsbridge)的豪宅。該大宅佔地62000平方呎,可俯瞰海德公園,共有45個房間。大宅曾是沙特阿拉伯已故王儲Nayef bin Abdulaziz於英國的住所,目前由瑞士財富管理公司Decisive Wealth SA代表已故王儲的繼承人管理該物業。

  亞洲金融論壇2020今揭幕

  第13屆亞洲金融論壇將於今明兩天於會展中心舉行。今年論壇的主題為「重塑增長:創新.突破.共融」,邀請到超過10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重量級財金官員、金融專家、商界翹楚、經濟學家及投資者,多角度剖析最新環球經濟熱話,探索新機遇。

  星級講者包括美國聯邦儲備局前主席耶倫、2019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獎者阿巴希‧巴納吉、亞投行行長金立群、泰國財政部長、匈牙利外交及貿易部部長、德意志聯邦銀行執行委員會委員,以及渣打控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溫拓思等。

  今屆論壇設有四場專題討論環節,議題分別為「環球貿易及供應鏈金融的演化」、「亞洲資產及財富管理」、「環境、社會和管治」(ESG) 及「亞洲的保險業與包容性增長」。

  西貢村屋528萬成交

  世紀21奇豐物業西貢區營業董事廖振雄表示,新近錄得西貢窩美村雙號屋一樓戶成交,物業建築面積700平方呎,2房1廳間隔,望山景。以528萬元沽出,建築面積呎價7543元。據了解,原業主於2008年4月購入上址,當時作價158萬元,持貨近12年至今沽售,帳面獲利370萬元離場,單位期內升值2.3倍。

  Wetland Seasons Park沽316伙

  周末一二手氛圍良好,新地(016)發展的天水圍Wetland Seasons Park,次輪公開發售331伙。消息指,截至晚上10時,暫沽約316伙。至於興勝創建(896)旗下深水單幢項目West Park亦已上載樓書,預料短期內開價。項目提供共63伙,實用面積333方呎起,提供1房至3房戶型。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隨樓市出現小陽春,購買力持續釋放,不少買家更趁春節前入市,帶動剛過去的周末無論一手市場及二手市場的成交量均取得不俗表現,新盤推售凍結及吸納同區購買力,但其他區域的二手屋苑交投表現則見突出,其中沙田第一城於周末共錄得5宗買賣成交,交投相當活躍。他認為,受惠貿易戰首階段協議達成,股市造好,加上央行降準等利好因素帶動,預期不少資金仍會投放在樓市,故小陽春將可望持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