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行报告
2020-01-13    香港商报
 

  麥格理重申騰訊「跑贏大市」評級

  麥格理發表報告指,參與騰訊(700) 2020年第一場微信公開課Pro活動後,見其社群商務、企業微信及微信支付等業務都有實質性進展,認為今年可能是微信業務發展的分水嶺,或將能為投資者提供未來幾年增長保證,給予目標價410元。

  麥格理指出,管理層更在活動上透露,2019年在微信小程序上的成交總額達到8000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160%,而小程序每日活躍用戶數更逾3億,對微信生態系統所產生的整體交易規模感到驚訝,但相信當中變現空間有限。

  該行又指,今年微信聚焦提供獨特的企業解決方案,重點偏向於為企業用戶和消費者服務,預期在廣告、商貿及企業解決方案等業務方面都存在機遇,認為今年全年騰訊基本業務發展勢頭有望改善,重申「跑贏大市」評級。

  花旗:金蝶未來更積極擴展雲業務

  花旗發表報告表示,與金蝶國際(268)管理層會面後,公司指會聚焦於雲業務的轉移,以及「金蝶雲.蒼穹」(雲業務管理平台)及「金蝶雲.星空」(用戶互動交流平台)的快速發展,維持其「買入」評級,目標價為9.2元。

  該行指,「金蝶雲.蒼穹」的PaaS及SaaS平台於去年8月正式推出,相信截至去年底將擁有逾100個客戶,平均每個客戶合約額為1.2億元人民幣;至於「金蝶雲.星空」方面,相信在逾90%訂單來自新客戶的帶動下,收益可錄按年升50%,因此此業務去年可達收支平衡。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