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故宮年夜飯預訂火爆
2020-01-1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故宮年夜飯每桌6688元」12日成為網絡熱搜第一名。確切來說,故宮角樓餐廳推出年夜飯服務,每桌按十人收費6688元人民幣,每增加一位再多收680元。

  元宵節前已約滿

  故宮角樓餐廳工作人員昨日證實了預定年夜飯消息,他表示該消息在當日上午發布,預定時間是從小年夜(1月19日)到正月十五(2月8日),目前已經全部預約滿了。但對於價位標準,對方則表示「不清楚」。對於還想預訂的顧客,工作人員表示只能先記下電話和時間,後續如有空檔會再通知。

  故宮角樓餐廳位於故宮博物院的出口神武門外,白天供應各種簡餐。該餐廳不屬於故宮門票覆蓋區域,無論是否遊玩故宮,都可以在這裏用餐。2019年3月,故宮角樓餐廳曾因供應火鍋引發爭議,儘管官方後來解釋該火鍋是使用電磁鍋而非炭火鍋,但火鍋供應仍然被叫停。

  此次近7000元的年夜飯被有些網友質疑故宮過度商業化,但也有不少網友認為,結合時間、地段通盤考慮這個價位不算很貴,北京不少高檔飯店的年夜飯都比這個價位高。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