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人民法院報評年度十大刑案
2020-01-1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由人民法院報編輯部評選的2019年度人民法院十大刑事案件昨日推出。

  孫小果案操場埋屍等案入選

  這十大案件分別為:孫小果系列案、張扣扣故意殺人案、顧雛軍等人再審案、湖南新晃「操場埋屍」案、艾文禮受賄案、浙江樂清滴滴順風車司機殺人案、上海首例高空拋物危害公共安全案、「善心匯」傳銷案、「毆打20年前班主任」案、全國首例「爬蟲」技術侵入計算機系統犯罪案。

  報道指出,這十大案件反映了過去一年人民法院為切實回應社會關切、推動公平正義實現所作的努力,體現了法院在打擊各類刑事犯罪、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保障人權等方面所作的貢獻,闡釋了法治精神,弘揚了公序良俗,引領了社會風尚。例如,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教授陳衛東解讀稱,孫小果案是掃黑除惡中浮現的最為典型的一起案件,其案件性質之惡劣、社會影響之壞,實屬罕見。在查明孫小果的全部犯罪事實後,各級黨委高度重視,辦案機關重拳出擊,迅速對本案予以偵辦,最終判決孫小果死刑,嚴肅了國法,伸張了正義。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