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印國產戰鬥機成功降落航母
2020-01-1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印度軍方11日宣布,一架印度國產「光輝號」輕型戰鬥機的海軍原型機當天成功完成艦飛行,通過阻攔索降落在「超日王號」航母上。

  軍方人士稱,這使印度成為世界上少數幾個自研戰機實現阻攔索艦的國家。印度國防研究與發展組織(DRDO)形容這對「光輝號」具有里程碑意義。國防部長辛格也表示祝賀。

  不過印媒指出,由於推重比及載彈量未達軍方要求,該原型機不太可能服役。這次艦主要是為測試系統,為更大的雙發型積累經驗。後者有望取代印度海軍目前服役的45架米格29K艦載機。

  目前印度海軍裝備有45架米格-29K艦載機,部署在唯一現役的「超日王號」航母上。印度海軍計劃未來採購57架雙發艦載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