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俄籲中東避免大規模軍事衝突
2020-01-1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當地時間11日,俄羅斯總統普京與到訪的德國總理默克爾在莫斯科舉行會談。兩國領導人討論了一系列國際熱點問題,包括因美國空襲而日益緊張的中東局勢以及伊朗終止履行伊核協議等。

  俄德堅定支持執行伊核協議

  對於中東局勢,普京表示,希望不會在中東發生大規模的軍事衝突,否則將變成一場災難,「這將是人道主義的災難、宗教間的災難、經濟上的災難」。普京指出,戰爭將再次迫使數以百萬計的難民從戰地奔向歐洲和其他地方,這樣的難民流動將對全球經濟和能源造成巨大破壞。

  默克爾同意俄羅斯關於美國總統特朗普下令擊殺伊朗將領蘇萊馬尼的看法,俄稱之為「鹵莽行為」,而德國質疑此次擊殺的合法性。

  兩國領導人還就伊核協議交換了意見。普京說,俄羅斯和德國堅定支持執行伊朗核問題的《聯合全面行動計劃》,與伊朗的結算機制必須最終得以實施。普京還稱,該協議「非常重要」,並表示莫斯科和柏林都認為各方需要「回到協議中來」。

  默克爾也對媒體表示,必須盡一切努力使全面協議繼續下去,並誓言要使用一切外交手段幫助達成協議。「它並不完美,但它仍然是一項協議,它涉及所有有關各方的責任。我們想保留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