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兩項授權業大獎日前頒出
2020-01-1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趙敘言報道:「香港授權業大獎2019」及「亞洲授權業大獎2019」日前假香港會展中心舉行聯合頒獎典禮,邀得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擔任主禮嘉賓。「香港授權業大獎暨亞洲授權業大獎」旨在透過兩項行業大獎,鼓勵及表彰業內機構及持份者對於授權業及創意產業所作出的努力和貢獻,同時發掘及培育更多相關人才,促進兩項產業在本地的發展。「麥兜」榮獲最佳香港授權品牌獎,「周大福迪士尼系列」獲最佳被授權商獎。

  亞洲授權業協會創會會長陳立邁表示,亞洲授權協會旨在促進授權業和創意產業的發展,並表揚傑出授權業和創意業人才的貢獻。香港是連接東西文化的國際樞紐,知識產權法律健全,對於發展授權業有其獨特的優勢,現今香港授權業大獎已步入第五屆,得到業界的廣泛認可,品牌質量不斷提高。從比賽作品中,發現許多具有良好市場潛力和創意的作品,令人欣喜,希望各品牌設計師、授權商、被授權商、代理商在2020年繼續努力、不斷發展。

  陳百里表示,由於貿易戰及社會事件,香港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但在資本信息、品牌發展以及知識產權保護方面仍具有實力,能夠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授權代理商來到香港拓展業務。對此,香港政府也提供資金及鼓勵措施支持創意產業發展,包括設計行業、電影、音樂、動漫等。他指,希望透過授權業大獎的平台,幫助初創企業開拓新市場,推廣授權業參與跨行業、跨部門合作,吸引更多的創意人才,達到有效的協同效應。

  「麥兜」獲最佳香港授權品牌獎,「周大福迪士尼系列」獲最佳被授權商獎,「奧海城多啦A夢秘密道具研究所」獲最佳授權宣傳活動獎,「糖三藏的甜蜜西遊」獲最佳香港新晉授權品牌獎,「迷失的機器人-力克」獲最佳香港原創授權角色設計獎。

  當日,同場舉行「亞洲授權業大獎 2019」頒獎禮,表揚業內機構及持份者在亞洲區的卓越表現。「SpongeBob SquarePants」獲優秀亞洲被授權商獎,「Pokmon」獲優秀亞洲授權品牌獎,「BT21」獲優秀亞洲新晉授權品牌獎,「漫威」及「Paw Patrol」獲亞洲區優秀授權品牌獎。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