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童話芭蕾《睡美人》的夢幻想像
2020-01-13    香港商报
 

  如何能讓小朋友坐定定看一齣兩個半小時的芭蕾舞,可能家長比小朋友還要辛苦。香港芭蕾舞團(港芭)的《古典芭蕾冇有怕:〈睡美人〉篇》就十分適合好動的小朋友欣賞,長篇芭蕾經典濃縮成一小時精華版本,充滿戲劇、互動及幽默元素,適合一家大小欣賞,家長便不用怕孩子會覺得無聊。文:欣

  《古典芭蕾冇有怕》向來是港芭受歡迎的親子系列,以創新手法融合說故事、舞蹈配合互動元素介紹芭蕾舞,今年將進駐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自由空間,於2月8日及9日上演該系列第三齣搬演的劇目《睡美人》篇,節目適合三歲或以上小朋友入場欣賞,是一個讓孩子初嘗古典芭蕾舞現場演出的入門節目。

  趣味盎然的童話王國

  柴可夫斯基所譜曲的三幕芭蕾舞劇《睡美人》是各大芭蕾舞團的經典劇目之一,耳熟能詳,曲風充滿光鮮明亮的色彩,採用音樂幻想的形式將許多童話故事中的人物融入其中,例如:穿長靴的貓、小紅帽、灰姑娘、拇指姑娘、青鳥等等,營造熱鬧氣氛,其中一段由愛麗娜公主演繹的經典、難度高的選段——「玫瑰慢板」,也是節目一大看點。故事包含熱情、浪漫、宿命、正邪角力等經典童話元素,講述被惡毒仙子詛咒的愛麗娜公主,在城堡昏沉睡去,一百年後,獲迪塞爾王子助她從邪惡的卡拉波斯中解除百年魔咒,令神秘國境蘇醒復活,當然童話的結局定律,也絕對是「王子與公主從此快樂地生活下去」。

  鬼才編舞伍宇烈籌劃

  節目由本地著名編舞家伍宇烈一手籌劃,有鬼才編舞之稱的他,向來以幽默、「貼地」的風格演繹經典作品見稱,不依常規的處理方法往往為觀眾帶來驚喜,是次夥拍友人劉榮豐(Rick哥哥)合作,邀得劉榮豐擔任現場旁述(分粵語及英語場次),想必能讓大、小觀眾皆能置身於夢幻王國中。

  演出詳情

  日期:2月8日

  時間:中午12:00、下午2:30及下午5:00

  日期:2月9日

  時間:下午2:30、下午5:00及晚上7:30

  地點: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自由空間大盒

  門票:$300、$200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