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網罪科拘起底男已提控保釋候查
2020-01-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萬家成報道:警方前日晚公布偵破「起底」案,拘捕一名涉嫌將警務人員個人資料上載至網絡的男子。警方批評,去年6月至今,有人惡意洩露超過3200名警務人員及家屬的個人資料,企圖打擊執法效能,行為卑劣。

  警方於社交網站公布,指去年11月11日,有人將一名警務人員的個人資料上載至社交網站平台。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探員經過深入調查,於2020年1月9日拘捕一名涉案男子。據報,該名被捕男子姓王(32歲),涉嫌「披露未經資料使用者同意而取得的個人資料」,他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1月下旬向警方報到。

  警方表示,高等法院已頒布兩個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地及故意地披露警務人員及其家人的個人資料,令他們受到滋擾及恐嚇;禁止任何人在網上平台發布或轉發任何促進、鼓勵或煽動使用或威脅使用暴力的言論。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