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讓投資爭過山海關 黑優化營商環境
2020-01-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付彥華、張曉磊報道:1月12日,黑龍江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在哈爾濱國際會議中心召開。黑龍江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文濤在作政府工作報告期間,現場共響起14次熱烈的掌聲。「誰砸黑龍江的牌子,就砸誰的飯碗」。王文濤強調,要以良好營商環境吸引各類企業和人才「再闖關東」,讓「投資必過山海關」變成「投資爭過山海關」。

  「營商環境」是近年的高頻熱詞,2020年,黑龍江省將在持續優化營商環境上下足功夫。

  王文濤在工作報告中指出,「以優質政務服務提高企業對發展環境的認可和信任,敢於投資,願意投資,讓龍江成為投資興業的一方熱土。」「保障民營企業依法平等使用資源要素,公開公平公正參與競爭,同等受到法律保護。」「繼續整治『新官不理舊賬』,執行好各級領導聯繫企業家制度,?力構建親清政商關係。」「開展名企名家名牌培育行動,發揮企業家才能,弘揚優秀企業家精神,獎勵有貢獻的優秀企業家,營造激勵企業家創新創業的社會氛圍。」「推進『辦事不求人』長效化機制化常態化,拓展延伸服務領域,更好服務群眾和市場主體,讓不求人就能辦成事成為新常態。」

  扎實推進與粵對口合作

  王文濤稱,要鞏固對港澳台合作,擴大貿易合作規模。還要扎實推進對口合作,複製借鑒廣東改革開放成功經驗,推動雙方以重點項目帶動農業、旅遊、金融、對俄、園區建設等各領域合作,促進黑龍江自貿區與廣東自貿區對口合作。

  王文濤強調,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圍繞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黑龍江要?重抓好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持續抓投資抓項目抓招商引資、實施工業強省戰略推進產業優化升級、促進服務消費提質擴容、構建區域協調發展新格局、扎實推動鄉村振興和生態建設、向深化市場化改革要動力等10個方面工作,奮力推動黑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