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改變「一煤獨大」 晉邁向「八柱擎天」
2020-01-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1月13日,山西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在太原開幕。山西省代省長林武作政府工作報告。林武指出,山西將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以轉型為綱、項目為王、改革為要、創新為上、推動高質量發展、高水平崛起、高標準保護、高品質生活,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全面做好「六穩」工作,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確保「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確保山西省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張玉蘭 王利萍 楊亮

  今年GDP預期增長6.1%

  2020年山西全省地區生產總值預期增長6.1%左右。林武在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發展新產業,培育新動能,是山西省高質量轉型發展的出路和希望,要培育一大批千億產業,努力實現從「一煤獨大」到「八柱擎天」。

  林武指出,山西經濟發展要以項目為王,推動「三駕馬車」協同發力,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2020年,山西將圍繞製造業和重點培育的千億級產業,加強招商引資。加強外貿主體培育,新增外貿主體100家。支持不鏽鋼、手機等重點產品出口,幫扶企業應對中美貿易摩擦影響,推動外貿空白縣進出口「破零」。大力引進外商獨資企業,力爭重點工業類開發區利用外資全部「破零」。

  冀港澳委員發揮雙重作用

  12日,山西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在太原開幕。山西省政協主席李佳向大會作工作報告。他在報告中指出,2020年山西省政協將全力以赴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把服務「四為四高兩同步」作為工作主線,把打造創新生態、創造高品質生活、提供「他山之石」作為履職重中之重。

  李佳在報告中強調,港澳委員要發揮雙重積極作用,為晉港兩地的共同繁榮和穩定做努力。組織港澳委員和特邀人士回省調研,接洽澳門工商界人士赴晉考察,鼓勵港澳委員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堅定支持港區警方嚴正執法、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堅決同一切破壞「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的行為作鬥爭。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