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曾國衛:入境處學院課程獲專業認可
2020-01-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入境處入境事務學院為新入職入境事務主任及在職入境事務助理員自行舉辦2個入境管制及事務訓練課程,並已獲資歷架構認可,2個課程分別等同學士學位及副學士資歷。入境處處長曾國衛表示,學院自行舉辦的訓練課程繼續得到專業認可,證明學院課程及師資獲高度肯定,有助推動入境事務隊成員持續進修。

  2入境課程等同學士及副學士

  曾國衛上周二於在入境事務學院(學院)主持入境處「資歷認證課程」證書頒發典禮,當日有69名學員出席證書頒發典禮,包括29名入境事務主任和40名入境事務助理員,他亦同場主持「入境事務學院開放日暨青年發展日啟動禮」。

  入境事務學院目前是香港首個提供入境管制及事務訓練課程,兼在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獲取資歷評審資格的專業學院,獲學院頒發專業證書或文憑的入境處人員,日後在大專院校進修時可申請豁免學分。

  新入職的入境事務主任完成資歷架構下的入職訓練後,提供《入境事務及管制管理專業文憑》,文憑獲資歷架構第五級別,級別與學士學位同等。在職的入境事務助理員完成旅客出入境檢查課程後,提供《出入境管制及旅客出入境檢查專業文憑》,文憑獲資歷架構第四級別,與副學士學位及高級文憑同等。

  曾:續申請課程列《資歷名冊》

  曾國衛表示,學院自行舉辦的訓練課程繼續得到專業認可,證明學院的設備和課程內容,以至師資各方面皆獲高度肯定,有助推動入境事務隊成員持續進修,終身學習,提升自身的知識水平和競爭力。他又指,入境處未來繼續將內部不同訓練課程申請列入《資歷名冊》,持續提升人員的質素,專業性和競爭力。

  當日開放日暨青年發展日除了攤位遊戲和展覽外,更邀請青年制服團隊和中小學生參與,設攤位展示部門不同工作範疇,及入境處樂隊表演和步操示範環節,更展示部門戰術訓練裝備和歷年來的制服及工作服,從而增加市民對入境處的認識,活動吸引約1800名市民參加。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