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引入廣東教材 幫助港青對祖國認同
2020-01-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朱輝豪、盛芳齡報道:分組討論會上,部分委員還談及,香港「修例風波」對經濟和社會造成巨大衝擊,這場持續的風波很大部分的原因出在香港的教育問題上,他們認為香港青年人對祖國缺乏了解和存在偏見,對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同樣亦缺乏認知和了解。委員們建議,香港需要更多的愛國愛港人士站出來,幫助青年人成長,帶領他們走進內地,深入了解祖國的發展進程,以及更多地認識到大灣區的歷史發展機遇。

  吳學明委員提到,目前香港很多學生沒有接受過系統和完整的愛國課程,對中國傳統文化和歷史缺乏認識。他指出,香港的教材對內地文化、對一國兩制等,都出現了非常不客觀的描述,教師的解釋往往也存在先入為主的偏見。因此,他認為,未來需要加強粵港教材和文化界的交流合作,比如可以選擇引入廣東省的優質教材以及教師,更為客觀和更正面地表述中國的歷史和文化,以此幫助青年人更好地成長。

  帶領青年人了解國家發展

  吳彩華委員亦提到,香港青年人對國家對大灣區缺乏認識,委員們可利用各自的身份地位,幫助青年人更多地認識中國。吳彩華以自身的經歷講到,他曾以同鄉會會長的身份,組織和帶領青年人走訪大灣區以及回到各自的家鄉,了解家鄉的發展和社會面貌,並且持續跟進這些人對國家的認識。「我帶領的人數雖然不多,共分三次去到深圳、廣州、珠海,但對增進他們對大灣區的認識很有幫助。數量其實並不是最重要的,關鍵是要有計劃、分步驟地組織相關的活動。」吳彩華說。

  何毅強委員表示,各個機構應根據實際情況,組織和帶領青年人到大灣區參觀學習,需一步一個腳印地落實,比如了解相應的居住環境和生活習慣,幫助他們真正融入了解內地和大灣區的發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