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稅收便利助澳企融入灣區
2020-01-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盛芳齡報道:為了更好地服務粵澳深度合作,國家稅務總局廣東省稅務局橫琴新區稅務部門主動開展向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問需問計活動。廣東省政協委員、粵澳工商聯會理事長黃仁民高度讚賞橫琴日益優化的稅收營商環境,雙方就深化合作推進琴澳企業發展形成新共識、取得新進展。

  黃仁民委員表示,在澳門特區政府的支持和推動下,粵澳工商聯會不斷拓展在大灣區的合作範疇,幫助澳門企業更好地融入大灣區發展。自2019年7月與橫琴新區稅務局簽訂合作推進琴澳企業發展框架協議以來,雙方取得了多項共識,合作進展順利。橫琴新區從2016年就推出跨境辦稅服務,讓澳門納稅人足不出戶辦稅,非常具有創新意義。從V-Tax遠端可視自助辦稅系統到今年的辦稅事項「一次不用跑」,服務一步步優化升級,許多澳門企業對橫琴的便利化辦稅服務都有深刻的感受。

  「希望能將這些便利化辦稅服務措施更好地向澳門居民推廣,進一步增強澳門企業家和青年在橫琴投資創業的熱情和信心。」黃仁民說。

  國家稅務總局廣東省稅務局積極回應黃仁民委員的建議,表示將緊密配合粵澳工商聯會,一方面,就「粵澳工商服務中心」開設「內地稅務服務」點開展實質性對接,進一步細化工作模式和服務內容,為澳門居民和企業免費提供稅務咨詢、涉稅事項辦理等便利化服務,同時做好軟硬件設施、人員培訓等配套支撐。

  另一方面,積極籌劃在橫琴新區綜合服務中心稅務分廳內為「粵澳工商聯會橫琴聯絡處」提供獨立辦公場所,創新搭建琴澳兩地便利化辦稅橋樑,推動外商投資企業投資准入「一體化」。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