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尹弘:優化營商環境政府帶頭重信踐諾
2020-01-14    香港商报
 

  河南省「兩會」正在召開,省委副書記、代省長尹弘在多個場合提出,河南的經濟發展一定要優化營商環境,優化營商環境一要講法制,二要講政治,政府一定要帶頭重信踐諾。

  10日,尹弘作政府報告時指出,2020年,要全面開展營商環境評價,建立營商環境投訴舉報和常態化監測服務機制。對堅守主業、技術產品有優勢但流動性遇到暫時困境的民營企業,政府要主動服務,加強政銀企銜接,鼓勵共克時艱、共贏共生。同時,建立規範化機制化政企溝通渠道,多傾聽企業家的意見,多理解企業家的不易,多幫助企業破難解困,讓企業家舒心、安心、專心於新事業發展。

  尹弘在參加洛陽代表團審議時也強調,要做好製造業高質量發展的「環境文章」,大力優化營商環境,政府要加快推進政務流程再造,帶頭重信踐諾、打造誠信體系,提高服務效率和政府公信力;持續改善生態環境,把大氣污染防治作為當務之急,採取過硬措施,堅決扭轉被動局面,要抓好水環境治理,以良好生態環境增添發展後勁。要?力營造創新環境,彎道超車、見賢思齊,推動理念創新、科技創新、制度創新等全面創新,在中部地區崛起中奮勇爭先。

  11日,尹弘在參加省政協經濟組聯席會議中更是懇切地與企業家代表進行交談,認真聆聽基層企業、民營企業所遇到的困難和疾苦,並對每一位發言代表給予評論和回應,會場氣氛高漲。尹弘在總結時指出,河南的經濟發展一定要優化營商環境,一要講法制,建設健全徵信體系,以法律為基本準繩,在全員優化營商環境的大背景下,「法治是最好的營商環境」。二要講政治,營商環境的優化離不開政府的體系保障,政府一定要帶頭重信踐諾,把信息盡可能地公開化,實現最大化的公平和公正,服務好經濟社會的發展。要敢於向各類所有制開放,捨得對各類主體增加投入,加快形成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機制,要切實提升成果轉移轉化效率,在整個創新鏈、轉化鏈上全面發力,聚焦供給端、服務端、需求端薄弱環節,加大改革突破力度,要進一步深化人才體制改革,優化人才培養與收入分配機制,推出一系列有含金量的改革措施。尹弘還表示,年後全省第一場經濟類的大會就將是討論如何優化營商環境,歡迎政協監督、建言。

  郭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