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馬林青:豫互聯網+市場監管成效顯著
2020-01-14    香港商报
 

  在河南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上,河南省政協委員、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馬林青表示,經過一年多的努力,河南省的互聯網+餐飲、互聯網+藥店、互聯網+明廚亮灶、互聯網+升降機等一系列互聯網+市場監管的成效非常顯著,實現了良好開局。

  馬林青介紹說,河南省市場監管局自2018年11月底掛牌成立以來,圍繞民生改善、高質量發展,發揮職能優勢,採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首先,在確保人民群眾消費安全方面狠抓市場安全監管,在食品藥品安全監管方面,嚴格落實「四個最嚴」,深入推進食品安全省建設,在全省推廣食品安全「6S管理體系」,推進明廚亮灶工程,推進「互聯網+餐飲、互聯網+藥店」安全監管,嚴把從農田到餐桌、從實驗室到醫院的每一道防線,部署開展食品、藥品系列專項行動,嚴守「舌尖上的安全」。全省16914家餐飲單位實現「互聯網+明廚亮灶」,食品總體抽檢合格率為98.1%,藥品、醫療器械、化妝品總體抽檢合格率為99.4%。

  其次,深入實施質量強省戰略,全力助推經濟高質量發展。持續開展「服務零距離、質量零缺陷」行動和「百種產品、百個產業集聚區」質量提升行動,河南製造業質量總體水平躍升至全國第五、中西部第一。加強質量監督抽查和質量基礎建設,制定發布地方標準397項,審批發布地方計量技術法規19項,全省產品抽檢合格率為94.6%。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和運用,全省發明專利擁有量達到3.6萬件,每萬人口擁有發明專利達到3.7件,有效商標註冊量達到69.1萬件,居全國第8位。

  此外,還?力優化營商環境,激發發展活力動力。本省企業開辦時間進一步壓縮至4天,企業登記全程電子化辦理率達到77.41%,企業名稱自主申報率達到59.2%,企業注銷實現「一網」服務,15類省級發證產品領證時限壓縮至平均4.1天,年內查處各類違法案件20975件,進一步優化了營商環境,激發了創新創業熱情。下一步,將重點推進「證照分離」改革工作,及時總結自貿試驗區「證照分離」改革全覆蓋試點經驗在全省推開;推進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制度改革工作,探索開展企業條件審查和檢查環節改革,進一步降低市場准入制度性成本,釋放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郭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