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20-01-14    香港商报
 

  澳門航空入駐大興機場

  澳門航空NX020航班13日平穩降落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標誌澳門航空正式開通北京大興-澳門航線,成為首家入駐大興機場的港澳台航空公司。

  據了解,澳門航空運營的北京大興-澳門航線航班號為NX019/NX020,每天1班。航班時刻為9時35分從澳門起飛,12時30分抵達北京;13時45分從北京起飛,17時10分抵達澳門。

  新航線開通後,澳門航空將同時在北京大興機場、首都機場運營,並將北京-澳門航線增至每天5班。

  為慶祝此次首航,澳門航空在機上舉行以「飛往春天的航班」為主題的特色活動,機艙布置喜氣洋洋,機組為旅客發放紀念品。位於大興機場四層的首航儀式現場也是年味十足,嘉賓共同手繪並展示以「澳門航空大興首航」為主題的畫卷。

  中國進出口通關時間大減

  中國海關總署昨日公布消息稱,到2019年12月全國進口整體通關時間降至36.7小時,比2017年縮短62.3%;出口整體通關時間降至2.6小時,比2017年縮短78.6%。

  這意味?,中國已提前兩年完成到2021年底進出口通關時間比2017年壓縮一半的目標任務。

  進出口企業申報項目也更加簡化。海關稱,目前申報數據已由原來的229項精簡到105項,進出口監管證件除4種因安全保密需要外,其餘40種已全部實現網上申報、網上辦理,在口岸驗核環節實現聯網核查、自動比對。

  鉧欽指中方承諾並無改變

  中美將於周三在白宮簽署首階段經貿協議。美國財長鉧欽在當地時間13日表示,中方所作的承諾並無在協議翻譯過程中改變。

  鉧欽接受霍士新聞訪問時說,不知道謠言何來,強調上月13日達成的協議要求中國每年購買400至5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以及在兩年內採購總值2000億美元的美國貨。他說,人們將見到這份內容非常廣泛的協議,當中有確實的執行規定。鉧欽還表示,如果中方不履行協議,總統特朗普保留權力,向中國進口貨物恢復徵收原有關稅及進一步加徵關稅。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