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233萬善款援助2名黑暴受害者
2020-01-1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香港李伯羅伯專項救助基金」日前將籌集到的善款210萬元人民幣,透過團體「守護香港大聯盟」轉交給在修例風波中受傷的李伯(李志祥)和身故的羅伯(羅長清)家屬。羅伯家屬期望香港社會早日回復平靜,港人能熱愛和平,建設更好香港。

  李伯被焚身獲助醫療費

  該項救助基金由大公報、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澎湃新聞聯合上海市慈善基金會發起。「守護香港大聯盟」負責人介紹,總善款折合233萬9050.87港元,根據協議將分一半給予協助李伯的醫療救治及後續生活補助;另一半將用於羅伯的後事和遺屬的生活補助,全額撥付其長子,由其負責具體分配。

  李太表示,非常感謝社會上熱心人士的幫助,李伯的狀態一日比一日好,當日剛剛做完第4次植皮手術,現在可進食流質食物。她坦言,現在上街仍會擔驚受怕,希望警方能夠盡快將兇徒繩之於法,不要再讓施暴者施暴,讓無辜市民受害。

  羅伯長子表示,雖然父親的死令他們感到難過,但這段時間市民的關心令他感到香港仍有真情真愛。父親為人正直,與世無爭,從小教導他盡公民義務,雖年屆七旬,仍堅持貢獻社會,他的舉動是出於對香港的愛。小羅期望香港盡快回復平靜,事件能成為一個彌合人心的契機,讓香港市民團結起來,熱愛和平,建設更好香港。

  羅伯遭擊斃家屬祈和平

  去年11月11日,57歲的香港市民李伯與黑衣蒙面示威者發生爭執,被潑灑易燃液體後點火,李伯瞬間被燒成火人。送院治療後,李伯一直處於昏迷狀態,全身五成皮膚被燒傷,情況危殆。經過多次手術後,李伯情況由危殆轉為穩定。

  去年11月13日,70歲香港清潔工羅伯以手機拍攝上水居民清理路障時,被暴徒扔出的硬物擊中頭部,當場倒地,送往醫院後情況持續惡化,14日晚離世。他是香港反修例風波以來第一位在暴力事件中死亡的無辜平民。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