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市场动态
2020-01-15    香港商报
 

  削單程證配額非新地觀點

  身兼新鴻基地產(016)執行董事及廣東省政協常委的郭基煇,日前在廣東省政協會議上提交報告,建議將單程證每日配額由150減半,至75個,並透過3年試驗形式推行,以紓緩內地與香港的摩擦。

  對於郭基煇的建議及言論,新地昨日發表聲明回應表示,有關削減單程證人數上限的建議,純屬郭基煇以個人身份提出的觀點,集團並未曾就相關政策進行研究,尊重現行相關的制度安排,由兩地政府按政策需要決定。

  綠地金融減持雅生活服務

  雅生活服務(3319)公布,該公司主要股東綠地金融海外投資集團於本月13日出售5000萬股公司境外上市外資股(H股),平均價格每股30.2元,涉資15.1億元。

  出售事項前,綠地金融分別透過其全資附屬綠地海外及寧波綠璡投資管理於5000萬股H股及1億股公司非上市股股份中擁有權益,合共佔公司已發行股本總數約11.25%。緊隨出售事項後,綠地金融透過其全資附屬寧波綠璡於1億股非上市股股份中擁有權益,佔公司已發行股本總數約7.5%。故此,綠地金融已不再為雅生活服務的主要股東。

  陳啟宗:恒隆無農地可捐

  近期接二連三有本地發展商宣布捐出或借出新界農地,恒隆地產(101)董事長陳啟宗表示,「恒隆一呎農地都無」,所以沒法捐地,不評論其他發展商的做法。被問及近年少見恒隆投地,他指香港有很多富商和大孖沙,可以讓他們自行競爭;稱若有一天沒人投港地,恒隆或會購買港地。

  他又指,香港本是中國的一部分,所以在香港或內地買地其實都一樣,公司不只眼於本港,事實上一些內地商場項目較在香港更能賺錢。不過,恒隆並非放棄香港市場,他舉例指公司於啟德及北角正在發展住宅和商廈項目。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