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湛江現代化產業體系提升
2020-01-1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芳報道:省長馬興瑞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多達二十餘處提及湛江的發展建設和未來部署,這讓湛江團的代表們振奮不已。

  在當日湛江代表團的媒體開放時間,湛江市委書記鄭人豪和湛江市長姜建軍表示,中央及廣東省委、省政府對湛江的大力支持,使得湛江鋼鐵基地、中科煉化、巴斯夫等3個百億美元項目順利落戶湛江,使湛江現代化產業體系水平得到極大提升,這為湛江加快建設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現代化沿海經濟帶重要發展極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鄭人豪書記說,在臨港產業方面,湛江發揮好了比較優勢,特別是湛江港在降成本等方面的明顯優勢,打造世界級綠色環保高端沿海臨港重化產業基地。目前,湛江同時擁有4個投資超100億美元重大臨港產業項目,正發展成為華南地區現代化臨港重大產業的集聚基地。在濱海旅遊業方面堅持高標準規劃先行,在保護自然生態中推進全域旅遊開發。全省最大的濱海水上樂園德薩斯水世界二期建成營業,華僑城集團投資超過500億元的全域旅遊開發項目進展順利。在特色優勢農業方面圍繞優化農產品供給結構,加強對具有湛江特色的熱帶水果、北運蔬菜、南藥等熱帶、亞熱帶農業產業的引導和扶持,打造在全國具有影響力的熱帶亞熱帶農產品「金字招牌」。在軍民融合發展方面發揮湛江擁有全省唯一的國家軍民結合產業示範基地優勢,打造軍民融合深度發展示範區。擬於今年4月份舉辦廣東國際海洋裝備博覽會,力爭把海展打造成為實施國家戰略的重要載體、展銷國內外先進海洋裝備和涉海軍工產品的高端平台、展示海洋經濟發展成果的重要窗口。

  姜建軍介紹,近年來,到湛江考察投資的國內外500強企業絡繹不絕,華僑城、華潤、中國船舶和騰訊、阿里巴巴等一批大型央企、科技龍頭企業進駐湛江。目前湛江正以鋼鐵基地、中科煉化、巴斯夫3個百億美元項目為龍頭,圍繞鋼鐵石化產業鏈,以龍頭企業打造全產業鏈,?力打造世界級的現代鋼鐵和石化園區,建設現代臨港產業集群。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