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深圳先行示範區成熱詞
2020-01-1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穎、盛芳齡報道:在今年廣東省政協大會上,支持深圳建設先行示範區成為委員們發言熱詞。

  來自民盟的全國政協委員鄧文基提出,以科技創新為突破口,全力支持深圳建設先行示範區。廣東省政協委員、中國綜合開發研究院副院長曲建則建言,增強深圳對外航空、高鐵和城際軌道聯通能力,助力深圳打造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引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曲建指出,在新的定位和要求下,深圳亟需加強區域聯系、增強對外輻射力,但目前深圳對外航空、高鐵和城際軌道規劃建設滯後,難以滿足未來發展的需求。為此他建議完善深圳對外高鐵通道,將深肇(深南)高鐵、深河高鐵納入《大灣區規劃》,以打通深圳與大西南地區聯系瓶頸,對接「一帶一路」經濟帶;加強深圳與京九通道、杭廣湛通道沿線城市的快速聯系,共同推動杭廣湛通道規劃建設。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