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縱深推進大灣區建設
2020-01-1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裕勇報道:在去年舉全省之力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大灣區建設取得積極進展後,廣東省今年將縱深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顯示廣東深入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按照五大戰略定位,與港澳共同打造世界級創新平台和增長極的決心。

  馬興瑞稱,廣東將以打造廣深港澳科技創新走廊為目標,加快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推進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先行啟動區建設,打造廣深港澳科技創新走廊;廣東還將加強粵港澳基礎設施的互聯互通,推進粵澳新通道建設、皇崗口岸重建和深圳灣口岸通關模式創新,完善港澳機動車便利入出內地政策措施。

  縱深推進大灣區建設,廣東將在多個平台上力求創新和突破。馬興瑞介紹說,廣東將加快南沙國際航運貿易樞紐建設,積極爭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擴區;推動珠澳合作開發橫琴,規劃建設粵澳深度合作區;抓好中新(廣州)知識城等重大平台建設。

  馬興瑞還強調,廣東將全面落實中央惠港惠澳政策,實施「灣區通」工程,大力推進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建設,推動在粵工作生活的港澳居民民生方面享有本地市民待遇,積極推進粵港澳合作辦學、合作辦醫,強化生態環保合作,打造宜居宜業宜遊的優質生活圈。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