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篤定實幹 克難攻堅 鄂GDP破4萬億
2020-01-1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湖北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日前在武漢舉行,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作政府工作報告時指出,2019年湖北省篤定實幹、克難攻堅,較好完成了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2020年湖北省將總攻全面小康,深耕區域布局,強化產業支撐,優化經濟治理,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

  王曉東說,2019年是大事喜事精彩紛呈的一年,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在武漢舉辦,地區生產總值突破4萬億元,人均超過1.1萬美元,新一輪農村電網改造升級提前完成,水利補短板四大工程全面竣工,向解決「水袋子」「旱包子」問題邁進了一大步。

  2019年是全面小康取得決定性進展的一年,貧困縣全部摘帽,貧困發生率降至0.14%,單位地區生產總值能耗下降目標超額完成,城鎮化率提高0.7個百分點,全面小康整體進度符合預期。2019年是高質量發展形穩勢好的一年,預計地區生產總值增長7.8%左右,服務業對經濟增長貢獻率達60%,規上工業企業利潤總額增長9.1%,稅收佔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比重提高至74.7%。

  王曉東表示,2020年湖北省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為地區生產總值增長7.5%左右。湖北省將重點做好三大攻堅戰、夯實穩增長基礎、推進製造業高質量發展、優化營商環境、打造創新發展引擎、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動區域協調發展、提升湖北文化魅力及民生工作9個方面的工作。

  政協助推一芯兩帶三區建設

  在湖北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上,湖北省政協主席徐立全向大會做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過去的一年,政協湖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圍繞推進「一芯兩帶三區」區域和產業發展布局,就「以長江綠色經濟和創新驅動發展帶引領湖北高質量發展」和「落實政策、營造環境,推動民營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召開議政性常委會會議……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彰顯了人民政協的特點和優勢。

  2020年湖北省政協將站在新的歷史起點再出發,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履職工作的中心環節,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圍繞湖北改革發展各項任務,提高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水平,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強化政協委員責任擔當,把人民政協制度堅持好、把人民政協事業發展好,幹出新時代人民政協的新樣子。

  李映華 張迪 吳超群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