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17分鐘的發言「一家人」的真心
2020-01-16    香港商报
 

  履新不久的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昨日首度在中聯辦新春酒會上致辭,語調親切而堅定,表達出對香港的深厚感情。

  駱主任17分鐘的發言雖然不太長,但飽含信息,更顯示出對香港及社會各界的關心。他四次語重心長地提醒各界要「珍惜香港這個家」,珍惜香港這個家,是所有真正關心香港、愛護香港的人的共同心聲、共同期盼和共同責任;讓我們共同珍惜香港這個家,發揮好「一國兩制」這一最大優勢;讓我們共同珍惜香港這個家,守護好法治文明這一核心價值;讓我們共同珍惜香港這個家,實現好繁榮發展這一美好心願。他從不同方面去關注香港社會的面相,語氣溫和可親。

  駱主任的發言令人感受到「家」的存在、「家」的溫度、「家」的期盼。提及對修例風波的感受,他特別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視察澳門時強調的「家和萬事興」,以及在新年賀詞談到香港說「沒有和諧穩定的環境,怎會有安居樂業的家園」。他進一步引申對香港局勢的關心,以「一家人」來形容香港人,點出一家人之間有商有量,再大的事情都好解決,而且對香港再創輝煌充滿信心。他同樣關心香港的青少年,形容他們其實是中華民族大家庭的兒女,也是香港社會繁榮穩定的重要力量。

  駱主任又引述經典香港歌曲《獅子山下》的歌詞「拋開區分求共對」,亦稱來到香港的短短12天已感受到「家人的親切」。全場逾4000位嘉賓爆發出經久不息的掌聲,肯定駱主任的發言。事後大家對其發言亦交口稱讚。他們都認為駱主任語重心長,而且對他領導中聯辦充滿信心。

  香港商報記者 林駿強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