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為警隊喝采打氣
2020-01-16    香港商报
 

  過去7個月,香港警隊面對黑暴挑釁和攻擊,逾400名警員受襲受傷,前線警員身處衝突最前線,身心均在承受沉重壓力,但他們依然無畏無懼,秉持正直誠實,尊重市民,恪守本份,為維持香港特區秩序竭盡所能,令人敬佩。

  警隊是香港止暴制亂的定海神針,每逢香港各處不定期、不定時出現黑暴騷亂,市民總會寄望警隊迅速到場平亂,恢復秩序,否則若任由暴徒胡作非為,損失的永遠只是小市民。警隊不負眾望,迎難而上,守護香港市民的福祉,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功不可沒。

  「忠誠勇毅,心繫社會」是香港警隊新的座右銘,體現了警隊的良好價值觀,服務社會的承諾。香港警隊即使面對空前不明的困境,仍勇於承擔,是特區公務員團隊的模範。懷勇氣、意志和信念,警隊表現克制包容,秉持專業精神,完成艱難任務,守護香港市民,保護香港的核心價值。

  香港警隊是惡勢力的剋星,也是捍衛香港治安的最後一道屏障,任道重遠。當警隊每一員忍受抹黑和辱罵,站在抵制罪惡的防線上時,香港市民應支持警隊,為他們喝采打氣,與警隊站在同一陣線,保護香港。香港警隊是全球最佳執法紀律部隊之一,正氣凜然,是正義的化身。香港勝在有警隊,才能保住安定,守護秩序。為此,繼去年底,香港警隊分別獲《人民日報》及旗下雜誌《環球人物》選為2019年度人物後,再獲《亞洲週刊》選為2019風雲人物,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也特意在去年除夕到了灣仔警察總部,了解警隊後勤支援服務及警察公共關係科的工作,鼓勵香港警隊上下,無疑為警隊士氣打下強心針,令他們知道特區政府與警隊同行。

  全國港澳研究會香港特邀會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常務理事 朱家健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