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行报告
2020-01-16    香港商报
 

  瑞銀維持恒地「買入」評級

  瑞銀表示,恒地(012)管理層透露整體寫字樓租務表現維持穩定,且目前租金回報率溫和上升1%至2%;同時,相對而言集團旗下商場位於遊客區的比例不大,更指除ifc外,整體受社會運動的影響不大。集團於過去數月亦個別地給予租戶紓緩措施。

  報告補充,恒地重申對本港住宅樓市正面的看法,該行估計恒地今年內將推出6個新盤、涉1550個單位,佔整體市場供應7%。至於集團於內地的發展策略將集中在投資物業方面,特別是寫字樓,而非發展物業及零售商場物業。該行維持恒地「買入」評級以及目標價43.6元。

  豐升舜宇目標價至176.2元

  豐環球研究預期三鏡頭、四鏡頭及3D感應的應用增加,可推動手機鏡頭及模組在今年的出貨量。而IHS預測今年全球的鏡頭出貨量將按年增長15%至51億件,其中三鏡頭、四鏡頭的滲透率將由去年的分別20%及4%,提升至今年的27%及11%,明年則進一步提升至31%及15%。

  該行表示,台灣大立光電面對產能限制問題,加上至2023年前的新產能有限,意味其需要將產能優先考慮分配到更高規格的產品類別。該行認為這為舜宇光學(2382)來年的市佔率增長提供機會,特別是在高規格市場。

  豐研究上調對舜宇股份目標價,由142.3元大升至176.2元,評級維持「買入」。該行現時預期,集團今年的鏡頭出貨量可按年增長32%至17.75億件,市場佔有率由去年的30%提升至今年的35%。

  大摩予藥明生物「增持」評級

  摩根士丹利認為內地醫藥行業面對的政策挑戰及壓力將持續到今年,主因藥品4+7採購計劃擴展實施、下一階段仿製藥集中採購幾乎肯定會有一落敗者,及高端醫療消耗品亦採用集中採購,預期今年對仿製藥企業會是顛簸的一年。

  該行預期,醫藥股今年的定價能力會持續受壓,股份估值倍數的擴展空間有限,特別是仿製藥企業。同時,零加成、藥物收入控制及報銷控制將繼續限制醫院的財政表現。

  大摩普遍上調對醫藥股目標價,並稱喜好業務模式對有關挑戰更具抵抗力的企業,例如研發服務公司如藥明生物(2269) 、藥明康德(2359) 及泰格醫藥。該行維持對藥明生物的「增持」評級,目標價由94元升至124元;藥明康德評級亦維持「增持」,目標價由87.86元升至124元。

  而創新藥企若可給出產品線進度,該行認為亦可受惠於監管環境利好,包括翰森製藥(3692)及信達生物(1801) ,其中翰森製藥目標價由29元升至30.3元,信達生物目標價由35元升至36元,兩企評級均為「增持」。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