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花旗私銀看好亞洲區股市
2020-01-16    香港商报
 

  花旗私人銀行亞洲投資策略師張敏華表示,看好今年亞洲區股市,因為外資佔比相對低、估值低於美股、基本面亦好。

  她指,港股估值在主要股市中屬便宜,認為將會反彈,而本港經濟增長全年亦會錄得正增長0.7%,受惠消費回穩。但相信旅遊業仍然較差, 失業率亦會輕微反彈。

  花旗私人銀行亞洲投資策略主管彭程表示,低息環境、企業活動反彈、對貿易戰擔憂減少,都有利亞洲區增長,又認為內地企業今年盈利增長或逾10%。

  張敏華認為,由於零售市道轉好、股市暢旺及低息環境有助刺激經濟,預期今年本港經濟增長為0.7%,2021年則回升至1.8%。

  張敏華表示,去年第四季及今年首季經濟仍會錄得負增長,今年旅遊業收益將大幅下跌,失業率亦會有輕微上升。不過,她稱本地消費有見底象,政府去年推出的紓緩措施佔香港生產總值的1.2%,相信有助今年經濟回穩。

  貿易戰影響力持續減弱

  彭程認為,中美第二階段貿易談判或更困難,惟貿易戰已持續近3年,企業早已對關稅做好應對措施,例如東盟佔美國出口比例上升,預期未來貿易戰的影響力將不斷減弱。

  人民幣匯價方面,張敏華認為,由於美國已將中國從貨幣操縱國名單中剔除,兩國或已對人民幣匯價議題達成共識。過去人民幣走勢與貿易戰走勢掛,若兩國下調關稅,料人民幣兌美元可升至6.7,若關稅不變,則維持在7算水平。

  彭程預測,今年全球經濟增長將回升至3%,主要由於貨幣寬鬆政策、工業活動及國際貿易反彈,帶動全球股市回報率達6至8%,而港股估值較全球主要股市偏低,看好雲端、網絡安全及金融科技等板塊。

  花旗預計,國際貿易摩擦將會是今年經濟最大的風險因素,今年環球經濟增長多於3%,美國經濟增長2.5%,今年貿易和工業活動會反彈,消費者需求將保持強勁。

  資本市場方面,花旗預計,今年底環球股票回報率大約6%至8%,定息資產回報率介乎1%至2%。該行表示,去年政治問題造成投資者恐慌,今年也可能出現同樣情況,但對今年市場的影響會大幅減少,而因應政治事件而買入或沽出資產並不明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