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小摩欲百分百控股上投摩根
2020-01-1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外媒報道,摩根大通正在尋求獲得上投摩根基金管理公司100%所有權,包括交易對價等事項正在討論中,可能存在變數。一旦摩根大通與上海國際信託達成交易,上投摩根也將成為首家由外資全資控股的中國公募基金。

  資料顯示,上投摩根基金此前的股權結構為上海信託持股51%,摩根大通旗下的摩根富林明資產管理(英國)有限公司持有剩下的49%。2019年8月,摩根大通方面確認獲得了上海信託早前轉讓的上投摩根基金2%股權,上投摩根成為中國境內首家外資絕對控股的公募基金。

  資管巨頭加速布局中國市場

  隨?基金公司外資股比限制取消時間點的提前,外資申請全資公募基金牌照的準備工作已進入衝刺階段。

  去年11月,美國兩大基金管理公司富達國際和先鋒領航均委任有關人士擔任中國區重要職位,以加速推進實施公司的中國市場戰略。

  據不完全統計,在內地公募基金中,包括景順長城、鵬華、興全、華寶、海富通、泰達宏利、匯豐晉信等在內的15家公司外資方股東持股比例均達到49%。另有10家合資基金公司的外資持股比例超過30%。

  多位業內人士表示,隨?外資布局中國市場提速以及中國金融領域加快對外開放,這些基金公司都有可能成為由外資控股的基金公司。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