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廣州樞紐改造今年啟動
2020-01-1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苑立報道:廣東省發改委主任葛長偉在省人大記者會上還透露,廣州樞紐的改造已經迫在眉睫,今年就要啟動。

  葛長偉表示,從整個大灣區來看,無論是高速公路還是鐵路,布局上過去都是以廣州為中心,再對周邊城市發散,隨?高鐵線不斷增多,廣州作為樞紐遇到一個最大的瓶頸就是快速互通不夠。

  「廣深港高鐵開通後,西九龍到南站只需48分鐘,但從南站到市區還要五六十分鐘。現在廣深鐵路已完全飽和,接下來贛深高鐵、廣汕高鐵開通後,都要進入廣州,廣州樞紐改造迫在眉睫。」葛長偉說。

  廣州鐵路網現在是「1+4」格局,老廣州站在市中心越秀區,廣州南站、廣州北站、廣州東站、佛山西站(廣州西站)均在市郊。葛長偉表示,下一步要盡可能讓高鐵都能夠進到廣州市中心。廣州南站和廣州站之間要修一條連接線,香港西九龍可以直接到廣州市中心。

  廣深鐵路的新塘到廣州東段還要增加兩條線路,廣州東站和廣州站之間也要改造,讓從東面來的列車也能夠進入廣州東站。

  北站也要改造提升,現在先讓一些停靠廣州站的列車停靠在北站(白雲站),把廣州站騰出來改造,完成之後,從北邊、西南方向來的列車進入白雲站後,下一站還可進入廣州站。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