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雲浮建「灣+區」產業合作模式
2020-01-1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盛芳齡、黃裕勇報道:廣東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雲浮代表團媒體開放日15日舉行,雲浮市委書記黃漢標、雲浮市長王勝就雲浮經濟社會發展等問題接受了媒體的採訪。他表示,乘借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先行示範區、「一核一帶一區」等重大戰略部署的「東風」,雲浮正在立足「一區」、融入「一核」、協同「一帶」,對接融入大灣區、先行示範區、珠三角核心區,承接三區的外溢效應,打造「灣+區」產業共建平台,加快雲浮推動高質量發展。

  在談到今年雲浮的發展時,黃漢標表示,雲浮將貫徹新發展理念,在發展方式上,要從珠三角發展的「跟隨者」向綠色發展的「領跑者」轉變,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聚焦推進生態產業化、產業生態化,?力構建「產業與生態相融合、城市與農村相融合、大保護與大發展相融合」的綠色發展格局。

  雲浮還將主動融入、積極承接「雙區驅動效應」「雙核聯動」等外溢效應,並從「交通東融」上率先突破,一手抓廣佛肇雲高速、深南高鐵等陸路骨幹交通建設;一手抓西江黃金水道建設,積極加強與廣州港集團合作,大力推進西江碼頭建設,全力推進融入「大灣區1小時交通圈」。

  黃漢標介紹說,雲浮將大力打造「灣+區」產業共建平台,充分發揮大灣區與北部生態區的互補優勢,加強與廣州等灣區核心城市對接,探索構建「灣區總部+雲浮基地」「灣區總裝+雲浮配套」「灣區前端+雲浮後台」「灣區研發+雲浮製造」等合作共建模式,主動參與產業分工協作,以金屬智造、信息技術應用、氫能、生物醫藥、現代農業、文旅產業、現代物流等「7大特色產業集群」為支撐,引領帶動高質量發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