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廣東政協會閉幕 增副主席及常委
2020-01-1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朱輝豪、盛芳齡報道:廣東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昨日在穗閉幕。會議宣布鄭振濤、薛曉峰當選為政協第十二屆廣東省委員會副主席,增補王大平、姚振華等12人為政協第十二屆廣東省委員會常務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李希、省長馬興瑞等領導出席會議,廣東省政協主席王榮在閉幕會上作講話。

  以新擔當新作為開創新局面

  王榮表示,會議期間,廣東省委、省人大、省政府領導出席全體會議,李希書記、馬興瑞省長以及廣東省委常委、副省長等領導參加分組討論,聽取意見建議,與委員們共商推動新時代廣東改革發展大計。

  王榮指出,在廣東省委召開的省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會議和政協聯組討論會上,李希強調把握「兩個大局」,堅定信心決心,充分釋放「雙區驅動效應」,全面推動廣東高質量發展,以新擔當新作為開創廣東工作新局面。

  王榮指出,會議期間,委員們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強烈的歷史使命感、高度的社會責任感,深入協商討論、積極議政建言。一致認為,面對國內外風險挑戰明顯上升的複雜局面,廣東省委、省政府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支持深圳建設先行示範區的重大歷史機遇,扎實落實「1+1+9」工作部署,全面做好「六穩」工作,保持了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社會大局平安穩定、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成績來之不易,值得肯定。

  深入推進「數字政協」建設

  王榮指出,目前,中國正處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期,廣東肩負?實現「四個走在全國前列」、當好「兩個重要窗口」的歷史使命。廣大政協委員要準確把握專門協商機構職能定位新內涵、工作職責新要求、工作任務新內容,以新的使命擔當、新的實踐探索、新的履職成效。

  王榮表示,各級政協要健全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的程序機制,在完善協商內容、豐富協商形式、搭建協商平台等方面積極探索,及時將行之有效的做法上升為制度機制,更好地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王榮還表示,各級政協要深入推進「數字政協」建設,使互聯網這一變量,成為政協助推國家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增量,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在國家治理體系中的整體效能。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