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波音去年訂單創數十年新低
2020-01-1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波音14日發布的一份業績報告顯示,2019年波音淨訂單量為54架飛機。這是數十年來波音最糟糕的年度淨訂單量。

  交付量不及空巴一半

  據《華爾街日報》消息,報告顯示,受737 MAX機型遭遇全球禁飛的影響,波音2019年業績遠不及主要競爭對手空巴。波音當日表示,該公司在2019年僅收到54份新訂單。此外,2019年波音交付量同比下降53%至380架,為11年來最低。包括商用、軍用飛機的全年交付量不到2018年的一半。2018年波音交付量為806架。據路透社報道,2019年空巴淨訂單量為768架,交付量為863架。這是8年來空巴首次超越波音。

  波音的報告還顯示,2019年,波音737單通道飛機的交付量為127架,低於空巴的690架。波音雙通道噴氣式飛機的交付量為253架,比空巴多80架。此外,截至目前,波音積壓了超過5400架長短途商用飛機的訂單未交付。

  為挽救跌入谷底的波音,13日開始就任波音總裁兼CEO的卡爾霍恩對外表示,他將密切聽取員工、客戶、合作夥伴和監管機構的意見,以確保了解相關期望,並逐步實現。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