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20-01-16    香港商报
 

  莎翁首本作品集料拍4800萬

  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首本作品集即將拍賣,預計最高成交價可達600萬美元(約4800萬港元)。這本首次收錄莎士比亞作品,有近四百年歷史的書籍《第一對開本》,將於4月在美國紐約拍賣。全球現存235本《第一對開本》,大部分由學術機構管有,只有六本屬私人收藏。佳士得書籍及手稿主管福特指出,這是一本完整書冊,即它頁數齊全,這是非常稀有的。

  法總人口自然增幅創新低

  法國全國統計和經濟研究所14日發布新聞公告說,截至2020年1月1日,法國總人口超過6700萬。過去一年法國人口自然增加數創1946年以來新低。根據全國統計和經濟研究所完成的人口概況調查統計結果,截至1月1日,法國總人口達到6706萬,較上一年數據增加0.3%。總人口中,近6500萬人居住在法國本土,其餘人居住在法國海外省。調查說,過去一年,法國人口自然增加數(即出生人數減死亡人數)為14.1萬,創下自1946年以來最低水平。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