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警疑工作過勞猝逝 市民籌款贈遺孀
2020-01-1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警方為守護香港日夜忙碌,去年10月駐守黃大仙分區的高級警員陳祥輝疑因為工作過勞,被發現於睡夢中猝死。一眾香港市民及旅館業同仁早前發起籌款,他們昨日把籌得的2.6萬元交予警方,代轉交陳祥輝的遺孀,希望為遺孀送上支持及溫暖。籌款發起者、香港旅館業協會創會會長梁大衛表示,早前看到社會上有心人捐款幫助遺孀,激發他舉行今次募捐,希望盡一點心意,讓家屬在悲傷中重新振作。

  籌得2.6萬元予警方代轉交

  10多名市民昨日帶同支票到長沙灣的警方九龍福利辦事處,把籌得款項交予警方,代轉交遺孀。梁大衛表示,早前看到社會上有心人捐款幫助遺孀,激發他舉辦今次活動,呼籲朋友及不同協會募捐,希望盡一點心意,讓家屬可在悲傷中重新振作;而家屬現時希望低調處理。他又指,自己只是其中一個支持警察的朋友,希望此活動可有感染更多人支持警察。

  籌款召集人、中國香港食品藥品註冊中心理事張振聲表示,是次第二次籌款給輝哥遺孀,捐款來自30個市民及協會的一些心意,目的是想把正能量傳給社會大眾,為警務人員打氣一起努力,傳遞社會人士支持警察及遺孀的信息。

  其中一名捐款者王小姐昨日更是特意放下工作抽空出席捐款行動。她表示,希望可以支持前線警務人員,看見他們在過去半年一直為香港出心出力。她又指,自己是一個普通市民,未必可以做到很多事情,因此希望透過捐款支持。

  駐守黃大仙警區特遣隊「老差骨」、49歲的陳祥輝去年9月30日無故缺勤,且聯繫不上,同事到其警察宿舍的住所拍門亦無人回應,入屋後發現他獨自昏迷床上,送院前已證實死亡。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