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無線直立式吸塵機表現參差
2020-01-1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消委會測試20款直立式吸塵機,發現樣本的表現非常參差,有5款樣本的吸淨能力欠佳,只獲2.5分或以下;其中4款充電後於最強吸力設定,只可連續使用少於10分鐘;8款樣本需4小時或以上才完成充電。吸淨地板能力最佳的樣本只能連續使用7分鐘,充電卻需要4.5小時,充電時耗用的電能亦最高。消委會建議消費者選購吸塵機時,需要比較不同類型的功能和限制,切勿盲目追求新款產品。

  1樣本充電4.5小時僅用7分鐘

  消委會與多個國際消費者組織合作,測試20款無線直立式吸塵機,其中19款可兼作手提使用,樣本的售價介乎1398至6998元,差異達4倍。測試發現,樣本的表現非常參差,有5款樣本的吸淨能力欠佳,只獲2.5分或以下。無線設計的直立式吸塵機,平均價格較有線罐筒式昂貴,吸力亦相對較弱。

  消委會亦比較樣本充滿電後的使用時間(即續航力)及使用期間吸力的持久力,其中續航力測試量度樣本在沒有放近任何表面吸塵,及以最高吸力操作至電池電量耗盡的時間,各樣本量得的使用時間由約7分鐘至38分鐘。

  其中「特福Tefal」TY6756 Dual Force的表現較好,獲5點評分,「Bosch」BCH3ALL25量得的使用時間亦超過30分鐘,獲4.5評分;3款「Dyson」及「米家Mi」量得的使用時間均少於10分鐘,未必能符合實際需要,只得1.5點評分。

  至於吸力維持測試方面,各樣本表現懸殊,評分由1點至5點。其中「Dyson」的V11 Absolute以及Cyclone V10 Fluffy、「依萊克斯Electrolux」的Pure F9 PF91-6BWF以及ZB3320P和ZB3301、「米家Mi」的Handheld Vacuum Cleaner、「飛利浦」Philips的FC6823 SpeedPro Max及FC6722 SpeedPro、「特福Tefal」的Y7329 X-Pert Essential 360、及#17在測試期間的7分鐘吸力都維持在99%以上,獲5點評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