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房署前測量師夥夫騙租津入獄
2020-01-1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房屋署女產業測量師涉嫌在17年間申請公務員專享的「自行租屋津貼」時,與丈夫九度串謀以虛假聲明去隱瞞丈夫一直從私人公司獲取房屋津貼約30年的事實,欺詐政府共逾488萬元的租津。退休夫婦2人早前被裁定欺詐罪成,游德康法官昨日判案時批評被告兩夫婦貪婪至泥足深陷,大大打擊香港公務員的聲譽,更沒有承諾會還清款項,分別判兩人監禁22個月及25個月。控辯雙方現需時商討兩人盡快連本帶利付清逾800萬元欠款的方法。案件暫定於3月12日開庭處理其物業沒收令之事宜。

  涉款488萬分別囚22及25個月

  辯方律師為現年60歲的女被告黃淑珍求情時表示,黃在39年的公務員生涯貢獻良多,但現時失去逾670萬元的退休金,如庫務局繼續從其已被凍結的長俸中扣除涉案金額,將於2031年還清款項。辯方又指,此案令她名譽掃地已是莫大的懲罰。

  黃的丈夫陸棟才(57歲)求情則指,不希望變賣夫婦兩人所持約值450萬元的聯名物業來還款,如有必要亦願意以現金付清涉案金額;又指自己因案件長期情緒低落,常到教會祈禱。

  游官在判刑時表示,兩名被告貪婪的心態令他們泥足深陷及難以自拔,現須承擔沉重的後果。游官指兩人的非法行為令政府資源無法適當運用,影響其他合資格的資助申請,大大打擊香港公務員聲譽。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