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王志剛:狠抓項目促發展
2020-01-1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付彥華、張曉磊報道: 「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明確指出『要持續抓投資抓項目抓招商引資』。」黑龍江省人大代表、牡丹江陽明區委書記王志剛日前在代表團會議上發言時對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感受頗多,用九個字來概括就是「提信心、暖人心、強決心」。他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為地方政府指明了方向,作為基層黨委政府,我們將全力做好「謀劃」「招引」「服務」三篇大文章,確保項目工作取得新成效。

  王志剛稱,要按照「龍頭帶動、鏈式延伸、集群發展」的理念,緊緊圍繞新能源、林木建材、醫藥食品、裝備製造等主導產業,在「補鏈延鏈、強鏈壯鏈」上多思考、下功夫,重點謀劃產業鏈關鍵環節、上下游配套項目,力爭形成產業集聚「葡萄串」效應。今年,我們將謀劃儲備重大項目200個以上。

  王志剛表示,要堅持「政府推動、戰線帶動、專班主動、部門聯動」,制定「產業鏈招商圖譜」。一方面,組建長三角、珠三角、京津冀三個招商專班,瞄準國內大企業、大集團,開展叩門招商。另一方面,加大全區各戰線招商力度,切實形成「千斤擔子大家挑、人人身上有壓力」的良好氛圍。今年,我們將加大項目簽約力度,力爭達到40個以上。

  王志剛強調,要按照「經濟工作項目化、項目工作具體化、具體工作責任化」的要求,對於辰能生物質發電、晨光秸稈育秧盤、蘢恆光學器材等「百大項目」,啟動新一輪攻堅戰,落實好「承諾即開工」「首席侍應生」等措施;對於一般項目,充分發揚「店小二」精神,專人包保、專班推進,切實做到在建項目進度快、新建項目啟動快、前期項目進展快。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