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華為在美專利申請躋身前十
2020-01-1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美國商業專利數據庫當地時間14日發表的2019年度發明專利報告顯示,去年中國大陸企業在美獲批專利數量同比增長超過34%,增速居全球主要經濟體之首。而華為獲得美方授予專利2418件,首次擠入前十。

  報告顯示,2019年美國專利及商標局共批准超過33萬件發明專利,較2018年增長15%,數量創歷年來新高。從專利企業歸屬國來看,美國以16.56萬件專利排名第一,日本以5.44萬件排名第二,韓國則以2.21萬件排名第三,中國以1.69萬件排名第四,德國以1.68萬件排名第五--這也是中國首次超越德國。對此,《彭博社》撰文稱,「華為助力中國趕超德國」。

  彭博社透露,華為在美獲得的許多專利與5G有關。對此,美國商業專利數據庫分析師坎迪說道,「美國對華為的態度現在有些滑稽。我們威脅他們,限制華為獲取技術和準入市場。但同時5G正在高速發展,且華為在這個領域有絕對領先優勢。」

  實際上不光是華為,京東方、騰訊等中國企業去年在美國申請專利數均同比大增,幅度超過全美平均水平。2019年,華為從第16位升至第10位,同比增長44%;京東方從第17位升至第13位,同比增長33%。

  上述分析師還指,數據反映出中國企業對未來美國市場持樂觀態度,它們相信兩國間的貿易問題最終能夠解決,而開拓美國市場需要知識產權保護。

  報告還顯示,基因剪刀技術CRISPR、雜交植物、汽車儀表、3D列印和癌症療法等相關專利數量增速最快,反映出2019年的技術發展趨勢。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