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涉華人權報告 京駁斥顛倒黑白
2020-01-1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近日,兩個美國組織發表涉華報告。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昨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他們發表涉華言論和涉華報告,一向都是罔顧事實,顛倒黑白,毫無客觀性可言。

  總部位於紐約的「人權觀察」組織當地時間周二發表《2020世界人權報告》,並稱「中國對全球人權狀況構成威脅」。同時,另一位於美國的組織「自由之家」當地時間周三發布的一份報告稱中國在擴大在全球的媒體影響力。在昨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外媒記者就這兩份報告向發言人耿爽詢問中方評論。

  耿爽表示,這兩份報告他都沒有看過。但這兩個組織長期以來戴著有色眼鏡看待中國,他們發表涉華言論和涉華報告,一向都是罔顧事實,顛倒黑白,毫無客觀性可言。

  耿爽稱,第一,中國的人權狀況怎麼樣,中國人民最有發言權。目前的中國人權狀況是歷史上最好的時期。第二,中國的媒體一直秉持客觀公正、真實準確的報道原則,也為促進中國和其他國家之間的相互交流發揮了積極作用,中國也依據憲法保障公民的言論自由。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