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金牌火箭」再出馬 護送「四星」上太空
2020-01-1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昨日10時53分,中國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成功將亞米級超大幅寬商業光學遙感衛星「吉林一號」寬幅01星等4顆衛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任務獲得圓滿成功。

  「吉林一號」寬幅01星是長光衛星技術有限公司自主研發的新型高性能光學遙感衛星。該星充分繼承「吉林一號」衛星成熟單機及技術基礎,首次採用大口徑大視場長焦距離軸三反式光學系統設計,具有高分辨、超大幅寬、高速存儲、高速數傳等特點。衛星入軌後,將與此前發射的15顆「吉林一號」衛星組網,為政府及行業用戶提供更加豐富的遙感數據和產品服務。

  此次任務還搭載發射了NewSat7/8衛星、天啟星座05星等3顆小衛星。NewSat7/8衛星由阿根廷Satellogic公司研制;天啟星座05星由北京國電高科科技有限公司委託上海埃依斯航天科技有限公司研制。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