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各界迎春賀歲冠蓋雲集
2020-01-1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左雯、呂明霞報道:「香港島各界聯合會2020迎春賀歲暨賀授勳及獲榮任受表彰人士聯歡晚會」,昨日假灣仔會展中心會議廳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趙建凱等出席主禮,到場賓客逾650人,冠蓋雲集,場面熱鬧。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2020迎春賀歲暨賀授勳及獲榮任受表彰人士聯歡晚會」昨日假會展中心會議廳舉行,場面熱鬧。

  大會向2019及2018年度中榮獲特區政府授勳、榮任「太平紳士」及獲嘉獎人士頒發祝賀紀念座,亦向「2019香港義工聯盟優秀義工評選」中獲嘉獎義工辦法紀念座,並向出席的港島各區警區警務人員致送紀念碟。

  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劉林、社工部部長薛惠君、社聯部部長李文、協調部部長朱文、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社聯部副部長黎寶忠、新界工作部副部長謝益明,特首辦主任陳國基、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全國人大代表常委譚耀宗,全國政協常委余國春、吳良好,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蔡素玉、蔡毅,全國政協委員李慧、龔俊龍,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立法會議員郭偉強,廉政公署西港島唐淑賢,警務處港島中區警區指揮官總警司謝名揚及各大社團領袖、港島三區民政事務專員等亦出席。

  林鄭:共建和平安穩歡樂香港

  林鄭月娥祝賀港島聯會獲特區政府頒授、嘉獎和獲贈委太平紳士的社會賢達。她講到,在過去7個月,個人經歷的不安日子和沉重心情在座各位都有體會。在如此艱難的時期繼續堅守一國兩制,幫助香港走出困局,也是作為行政長官面臨的一大挑戰。她希望與大家一同努力,共建和平、安穩、歡樂的香港。

  她續稱,政府於14日公布的10項民生政策新措施,這些措施並非「小修小補」,超過100億元的開支幫助百萬基層市民。今次政府以新的思維解決問題,希望做到「以民為本」,切實回應市民訴求。她也希望該會人士繼續支持特區政府做好民生工作,凝聚港島力量。她講到,鼠面對困難總能夠靈活應變化險為夷,鼠年也意味新的開始,她相信香港這片福地在鼠年定能走出困局,重新出發恢復光彩。

  蘇長榮:香港定能浴火重生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榮致辭時對林鄭特首的艱辛付出表示了堅定支持。他說,過去一年中香港面臨了錯綜複雜的社會形勢。在損害國家力量、損害市民生命及財產的力量面前,林鄭特首做了大量艱苦的工作。在社會暴亂的情形下,特首從沒放棄推動經濟、保護民生。他相信,在林鄭特首的帶領下,香港一定能浴火重生。他續稱,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未來要再接再厲,繼續配合特區政府的工作,維護「一國兩制」和「基本法」,保護香港這個家園。

  劉林表示,香港島各界聯合會一直以來秉持愛國愛港,團結帶領13萬會員,堅定踐行一國兩制方針和香港基本法,並堅定支持特區政府行政長官依法施政,向香港社會傳達了滿滿的正能量。

  蔡毅及全國政協委員葉建明致祝酒辭,祝大家新年快樂,香港繁榮穩定。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