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唐英年寄語本港「鼠兆豐年」
2020-01-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農曆新年將至,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提早寫揮春賀年。他形容201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香港經歷過去半年的動亂、不平安的平安夜,希望今個農曆新年假期平平靜靜;他又寄語:不怕「赤字」怕「赤口」。

  不怕「赤字」怕「赤口」

  唐英年表示:「2020年是一個10年的新開始,亦將會是不容易的一年,挑戰重重。社會經濟已經遭受嚴重破壞,各行各業都受到影響,政府需要為市民紓困渡過時艱,而出現財赤亦是意料之內。」

  唐英年回顧說:「2003年他接任財政司司長時面對巨額財赤,最後能夠成功滅赤,亦為香港的黃金發展打好根基。其實只要與民協議,互有默契,『赤字』出現不是洪水猛獸,可以妥善處理。反而,若香港內部繼續爭拗,天天『赤口』,後果就真的無法估計,又指香港的神話亦將會消失。」

  他最後說:「鼠年將至,今年我親筆題字,寄語香港『鼠兆豐年』,冀新年新開始,大家擁有永不言敗和靈活應變的香港精神。香港從來都是福地,值得大家珍惜。」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