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市場動態
2020-01-17    香港商报
 

  汇豐料港經濟今年倒退0.7%

  汇豐經濟研究亞太區聯席主管范力民指,今年上半年本港仍具挑戰,當中旅遊及零售業繼續拖累經濟發展,但相信第3季將重拾增長,預期全年經濟仍出現收縮,惟將較去年溫和,約為負0.7%,明年則有望回復,料錄2.8%經濟增長。

  安永預計政府財赤700億元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預告,政府現財政年度將會出現赤字。會計師事務所安永預計,2019至20年度香港財政赤字將達700億元,相當於2019年預計本地生產總值的2.5%,為15年以來首次呈現赤字,但仍屬歐盟可接受的赤字水平。

  根據安永推算的赤字數字,香港於2020年3月底的財政儲備將減至11010億元,相當於香港GDP的39.2%,或21個月的政府支出,屬國際的穩健水平。

  安永建議,政府引入「僱傭補貼計劃」,全數寬減本財年全數利得稅、薪俸稅及個人入息課稅,上限為三萬元,寬免下年度全年差餉、額外發放1個月社會保障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